人民网
人民网

来霞浦,打卡这条“最美公路”

钱嘉禾 兰志飞
2022年11月2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有一条被蓝色“包裹着”的公路——明媚的晨光下,公路旁的青山、碧海、蓝天串连出可爱的弧线。

这条公路叫“东海一号”。它途经12个村,全长20.3公里,是宁德霞浦东冲半岛风景观光道,也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四好农村路”。

11月30日,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即将在宁德市举行。大会临近,提前跟随人民网小钱来这条“四好农村路”打卡吧!

为啥这条路被叫做“四好农村路”?

过去,山路十八弯,公路沿线的村民进城要花上一个多小时;如今,宽阔笔直的道路直通远方的村庄,沿途处处是美景。

路宽了,村庄美了,生活也甜了!村民说,有了这条公路,当地的土特产和新鲜鱼虾才能走出去,为农民增收创造了新机遇,这条路是大家的“致富路”和“幸福路”。

一路通,百业兴。这些年,霞浦县抢抓机遇、聚焦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上通公路主干线,下连农户千万家,汇成农村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为全方位推动霞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