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清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银发排头兵”

2022年11月25日17:22 |
小字号

连日来,福清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学理论、谈感悟、见行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老干部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银发排头兵”,为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学深学透 上好“思政课”

全市15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19个老党员工作室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集中观看开幕会、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红色大讲坛”等方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刻理解报告中的内容实质和精神内涵、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福清市老年大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内容,以音乐、舞蹈、书画等生动的学习模式,组织老年学员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心入脑。

搭建载体 传播“好声音”

坚持把党的事业所需和老同志所能所愿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搭建宣传宣讲舞台,引导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第一要务’要记牢,高质量发展莫动摇,‘两步走’战略得民心,建设现代化强国牢记心。”朗朗上口旋律、通俗易懂的歌词,福清市老党员卢德明、吴梅团、施海南创作表演的方言快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言》,用乡音传递“党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此外,推出“学思践悟二十大 银发生辉心向党”及“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微视频,邀请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离退休干部党员以及老干部工作者谈认识、讲体会、话未来,抒发学习二十大的心声。面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征集文艺作品,在线上平台进行展示,营造全面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见行见效 勇于“挑担子”

老党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福清市玉屏街道玉屏社区杨长泰党建工作室供图

老党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福清市玉屏街道玉屏社区杨长泰党建工作室供图

“各位厝边邻居出门做核酸啦!”每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时,72岁的老党员杨长泰总是拎着小喇叭穿梭在小区居民楼间,敦促大家出门参加核酸采样。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数百名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扫楼通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协助巡查商户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等志愿服务活动,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化为学在先、走在前的具体行动。

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奉献余热,挥洒激情,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于行动,落到实处。(徐蓝欣)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