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上杭县首次入选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2022年11月30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上杭县首次入选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等榜单29日发布,福建省上杭县位列“2022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第九十六位,成为全国97个原中央苏区县中唯一入选县。这是原中央苏区县首次入选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榜单由稷夏智库受权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指标体系编制而成。

上杭县地处闽西南山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也是典型的山区县,上世纪90年代还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上杭县敏锐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前瞻性布局发展以锂电池材料、半导体材料为主要方向的新材料产业,推动县域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2021年,上杭县地区生产总值达466.4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44.9亿元,工业增加值189.7亿元。今年1—9月份,上杭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4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在福建省十强县中位居第一;财政总收入43.5亿元、同口径增长32.6%,增速在全省县(市、区)中位居第一。

(记者 颜珂)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30日   第 13 版)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