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赵龙参加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莆田代表团审议

2023年01月14日09:3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团结奋斗拼出个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1月13日下午,福建省长赵龙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莆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付朝阳、林旭阳、郑松青、林建肯、林坤泉、许志扬、朱校春、黄福华、郑丽煌、陈宁、蔡伟生、詹雪梅、许晨聪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挖掘产业发展潜力、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升分级诊疗和重症救治能力、提振消费、加强品牌建设、保护文化遗产等提出意见建议。赵龙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共商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改进政府工作等思路举措。

赵龙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政治站位高,思路举措实;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凸显了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完全赞同三份报告。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省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尽管会有各种风险挑战,但我们可以确定地说,曙光在前,未来可期。这个信心,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源于福建人民敢拼会赢的精神特质,源于福建省实体经济的坚实基础和民营经济的强大韧性。希望各位代表把信心传递到市场主体,传递到千家万户,保持定力,共同努力,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赢在一起,拼出个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赵龙充分肯定莆田市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说,目标已立、方向已明、措施已定,莆田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按照省委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加快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要激发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特别是要把乡情亲情感情唤起来,把海内外莆商资源用起来,鼓励吸引他们回归家乡、建设家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强产业,围绕产业链强链补链招商引资,积极引导企业家心无旁骛做实业、一心一意创品牌,加快鞋服食品、工艺美术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以贯之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改善城乡风貌,做好城市规划布局,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功能品质;规范农房建设管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发挥“党建+社区邻里中心”作用,畅通诉求表达渠道,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要加强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保护,更高起点推进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保护好湄洲岛,发挥好妈祖文化重要纽带作用,增进海内外同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记者 林宇熙)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