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赵龙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三明代表团审议

2023年01月15日08:44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1月14日下午,省长赵龙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三明代表团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黄如欣、李春、陈晓翔、王怀斌、万小英、梁求玉、黎立璋、张林顺、莫彩华、陈宏鑫、吴茂生、兰爱珍、王清芳、陈华伟、温欣传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发展文旅经济、持续深化医改、加大山区品牌推广、弘扬红色文化、推进智慧养老等提出意见建议。赵龙肯定代表们的参政热情,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

赵龙说,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应对风险挑战、做好今年工作的最大底气。我们要把机遇放得大大的,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勇争先,拼出个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赵龙充分肯定三明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说,三明人民流淌着改革创新的血液,三明过去发展得益于改革,未来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同样在改革。要持续探索改革新路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尊重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持续深化医改、林改、金改等重点领域改革,注重用改革思维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快培育产业新动能,立足优势、抓住重点、找准定位,组建专业化招商团队,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在科学精准招商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要坚定不移保护好生态环境,发展文旅康养、林下经济等新业态,以高度自豪感和责任感守住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搞所谓的速度式增长。要续写区域合作新篇章,坚持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全面深化沪明合作,主动学习引进上海先进的管理理念、体制机制和人才资源,善终如始抓好政策落地落实,使之转化为发展效益。风展红旗、如画三明,要传承好革命文化,秉持“日着草鞋干革命,夜走山路访贫农”的为民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弘扬好勤劳勇敢、团结互助、自强不息的传统美德,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展示先进性、人民性、时代性。(记者 林宇熙)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