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牵头开展心脏介入电生理、腔镜切割吻/缝合器两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采

2023年01月16日08:50 |
小字号

福建省牵头开展的心脏介入电生理、腔镜切割吻/缝合器两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日前产生中选结果,临床在用的主流厂家均中选,在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的同时,切实保障了临床需求。

第一类:心脏介入电生理类医用耗材

心脏介入电生理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采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共有18家生产企业、2273家医疗机构参与,所涉及的医用耗材产品上年度采购总金额达70亿元,占全国市场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

本次集采共16家企业中选,中选产品平均降幅49.35%,以心脏介入电生理手术中量较大的房颤消融手术为例,单台手术耗材成本将由集采前的平均7.6万元降至集采后4.2万元,相关患者手术费用负担将得到大幅减轻。

按照联盟省份首年采购需求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约医疗费用约30.73亿元。

第二类:腔镜切割吻/缝合器类医用耗材

腔镜切割吻/缝合器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采覆盖全国15个省区市,共有139家生产企业、2145家医疗机构参与,所涉及的医用耗材产品上年度采购总金额达68亿元,覆盖近50%的全国市场。

本次集采共136家企业中选,中选产品平均降幅55.52%。按照联盟省份首年采购需求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约医疗费用约38.83亿元。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