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蕉城区:新春慰问送温暖  拥军优属暖人心

2023年01月18日09:26 |
小字号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13日,宁德市蕉城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新春慰问,对边海防官兵、困难现役军人家庭、现役荣获三等功士兵家庭、军烈属、部分困难残疾军人、部分困难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并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官兵家庭送立功受奖喜报。

慰问边海防官兵雷顺忠家庭。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慰问边海防官兵雷顺忠家庭。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您儿子卫国戍边立下三等功真的很了不起,您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孩子,更了不起。您一定要保重好身体,有什么难处可以和我们还有镇干部说,我们都是您的娘家人。”在九都边海防官兵雷顺忠家,慰问组为雷顺忠母亲钟品钗送上了三等功喜报、立功奖牌以及慰问金,感谢她为国家、为部队培养了优秀的军事人才,以及对国防事业的大力支持。

钟品钗拿着儿子的立功奖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孩子报效祖国,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会继续支持孩子的工作,争取再立新功。”钟品钗自豪地说道。

慰问边海防官兵雷顺忠家庭。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慰问残疾退役军人詹李术家庭。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残疾退役军人詹李术曾经参加过反击战。在法卡山战斗中,詹李术孤身坚守阵地、机智果断、英勇击敌,后来被国防部授予“一等功臣”荣誉称号。

在詹李术家,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对他嘘寒问暖,并送上了慰问品。“当时一发炮弹在我身边爆炸,弹片嵌入身体有33年,直至2014年在宁德市医院成功取出来。”詹李术向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新来的干部讲述当年难忘的战斗经历,翻着相册与慰问组一同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感谢蕉城区党委政府这么多年来一直对我的关心关爱。”詹李术表示,将持续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工作,讲好红色故事,一如既往地为蕉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霍童镇退役军人林宗理家一户多残,家庭生活仅靠低保金维持艰难度日。林宗理本人年老多病,因心脏功能问题,做过三次心脏搭桥手术,无劳动能力;其孙子听力缺失造成残疾。了解到情况后,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临时救助”,三年来多次对林宗理家进行慰问,并为其孙子采购人工耳蜗,让他顺利入学。

在林宗理家,慰问组仔细询问了林宗理一家人的身体、生活等情况,为他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金,希望他们能够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此前,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联合宁德联通公司蕉城分公司为部分困难烈士子女进行慰问。

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慰问旨在增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体现党和政府对其的关怀。下一步,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营造浓厚的拥军社会氛围。(杨慈监)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