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减资、合并分立等事项“零费用、网上办”  厦门市场监管部门拓宽线上自主公告范围 

2023年01月1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月19日电 (张萌)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立足市场主体登记实际需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线上自主公告范围,上线“减少注册资本公告”“合并分立公告”新功能。这也意味着,在厦企业今后可通过上述功能,实现在线免费公告发布。

“只需要几分钟,居家也可以操作,真是太方便了!”陈先生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也是此次减资功能上线后的第一批受益者。近日,在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线上减资公告发布。

办理现场。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办理现场。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新功能的上线,改变了过去发布减资、合并分立公告仅能通过登报声明单一途径的限制,既降低了企业成本,又提升了企业及群众的办事效率,实现“多赢”。

据悉,近年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退出三大环节,整合“互联网+政务服务”举措,打造数据共享通道,持续优化商事主体“一网通”平台综合服务功能,通过平台建立起从登记审批到证照遗失公示的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公示服务窗口,实现企业简易注销公告、普通注销公告、清算组公告、债权人公告、营业执照/登记证遗失作废声明公告、许可备案凭证遗失声明公告等在线免费公告功能,在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效率的同时,也有效助力了厦门营商环境建设。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