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明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3年02月09日09:32 | 来源: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2月8日,中共三明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如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主动融入新时代廉洁福建建设大局,在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李春、赖碧涛、宋志强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国顺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黄如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如欣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三明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增强思想自觉,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抓整改、补漏洞、建机制,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韧劲。

黄如欣强调,要增强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合力和实效。一刻不停深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落细,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一刻不停推进作风建设,深入践行“实事求是就是最大的党性”,纠治反复出现的“四风”问题,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刻不停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营造支持“四敢”的浓厚氛围。一刻不停推进纪律建设,强化党纪教育、纪律执行,让铁纪“长牙”发威、干部警醒知止。一刻不停推进“三不腐”,强化惩治威慑、制度约束、教育引导,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刻不停完善监督体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实纪委专责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黄如欣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忠诚于党、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自我约束,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吴国顺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从严惩治腐败,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坚定不移健全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坚定不移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厅级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等参加。(记者 曾凤清)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