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市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年02月11日09:59 | 来源:福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 推动省会工作走在前头

10日,福州市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张忠、刘卓群、林建、林飞等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

林宝金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年之初,省委部署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内在要求,是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扑下身子抓落实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着力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

林宝金强调,要聚焦深学争优,把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快打造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示范城市。要聚焦敢为争先,抢抓机遇,勇于攻坚,积极谋划大思路、大平台、大载体、大项目,努力闯出推进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聚焦实干争效,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工作法、“亮晒比学”等好做法好机制,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质量效率。要聚焦党建领航,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强组织发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聚焦经济领跑,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挖潜力促消费、拓市场稳外贸,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聚焦民生领先,坚持人民至上,倾心倾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水上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等,切实维护省会安定稳定。

吴贤德对一季度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开展好“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加大招商力度,提速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夯实农业发展基础。要深化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保障工业稳定增长。要激发消费潜力,促进金融、文旅、购销供应链等做大做强,促进服务业提质扩容。要发展外贸新业态,支持企业“走出去”融资扩产返投,推动外贸外资量稳质升。要扎实推进教育、医疗、养老、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优化政策服务,强化资金保障,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会上,有关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及县(市)区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或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旭)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