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网2023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启动

2023年02月09日11: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网2023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启动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曾帆)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即日起,人民网推出2023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下称“捎句话”活动),将持续到全国两会闭幕。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窗口。截至今年,“捎句话”活动已连续推出13年,受到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视。2021年,活动首次开通向部委献策通道;2022年,活动与“领导留言板”全新栏目《人民建议》深度结合,累计收到群众有效留言65万件,创历史新高。

2023年度“捎句话”活动下设“向部长献一策”“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两个板块,包含扩内需促消费、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全过程人民民主等18类话题,社会各界群众可选择相应板块和话题建言献策。活动期间,人民网将与人民日报联合推出干群互动融媒体访谈栏目——《人民建议直通车》。各地群众有机会乘坐“直通车”参与“捎句话”活动,“面对面”留下您的宝贵建议。人民网将选择部分建言进行公开展示,并汇总整理意见建议,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