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成立全国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投资专业组织

2023年02月11日16: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2月11日电 (林盈)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结构与社会结构的发展变化,新的社会阶层成为改革发展新的生力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激发经济活动等方面有着独特专业优势。

全国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投资专业组织在福州成立。福建省委统战部供图

全国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投资专业组织在福州成立。福建省委统战部供图

2022年10月,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战略部署,提出要健全资本市场的功能,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新要求。时值福建省委部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之际,2月10日,福建率先迈出第一步,成立了全国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投资专业组织。

让习惯“单打独斗”的新阶人士形成合力,在团队作战中“1+1>2”,创投机构就是福建的新发力点。

经济领域专业人士分析,近年来,国家从战略层面重视引导直接融资,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鼓励资本市场发展,并推行全面注册制,加大直接融资比例,创投行业高质量发展迎来新的机遇。

而创投机构通过为初期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为被投企业赋能、促成政企对话等方式,在助力实体经济、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中也发挥着更深刻的作用。

创投分会会长陈欣慰介绍,在去年福建省委统战部召集的“同心半月座谈”投融资专场上,多位从事资本运营的新阶层代表人士和项目融资需求民营企业代表建议成立一个促进资源、资本、资产互通的创投机构。在福建省委统战部的持续推动下,经过数月筹备,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创投分会应运而生。

“我们将突出金融赋能、管理赋能、产业赋能属性,擦亮资本的‘眼睛’,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陈欣慰表示,该组织将通过专业、有口碑的行业活动,为新阶人士提供资本对接、机构交流、政企联动等实际帮助,促进资源、资本、资产高效对接。同时,发挥组织力量,树立合规发展的行业经营理念,与行业伙伴、政府部门、监管机构等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合规、有序、蓬勃地发展,旨在达到政府、企业、创投机构相互赋能、共促发展的新格局。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