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年02月12日09:01 |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昨日,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级赋能、内外畅通,促进内外双循环在厦门联通交汇,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自觉把厦门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以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担当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牢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我市网信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詹文)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