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新剧院举行揭牌仪式

2023年02月12日09:54 |
小字号

2月10日上午,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新剧院——福州闽剧院举行揭牌仪式。

新剧院落成启用,完善了福州市文化发展布局,成为促进闽剧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展示我市优秀传统文化、讲好福州故事的重要窗口。

新剧院位于福州市鼓楼区斗东路5号(原福州人民会堂),毗邻五一广场,市中心繁华地段,交通便利,人流量大。总建筑面积7723.6平方米,共四层,具备演出、排练、闽剧展示与交流等功能,实现动态展演与静态展览一体化,满足市民多元化艺术需求。让市民游客更加便捷、舒适地享受闽剧艺术,更好地展示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助力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打造。

据悉,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特别推出了“幸福之城 闽韵流芳”闽剧展演季,以10部大戏20场演出,庆祝新剧院揭牌启用。展演剧目包含传统复排剧、原创新编剧、历史改编剧等丰富的题材形式,闽剧《一文钱》《兰花赋》《过崖记》《银筝断》等一批优秀剧目将陆续与观众戏迷见面,集中展示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近年来文艺创作成果,让市民朋友们饱享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将以本次新剧院的启用为契机,发挥闽剧特色优势,传承闽剧非遗艺术。为市民群众奉献出更多贴近时代脉搏、满足人民需求、增强精神动能的精品剧作,进一步繁荣发展福州市文化事业。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