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海滨旅游区项目抓紧推进  确保“五一”整体开放运营

2023年02月13日09:15 |
小字号

据福州新区消息,为确保福州海滨旅游区“五一”顺利整体开放运营,围绕下沙、王母礁、三营澳—沙尾片区三大区域,各项保障项目及任务措施,正在抓紧推进。

目前,下沙海螺塔及周边既有建(构)筑物保护修缮、王母礁驿站及福北路(环湖路)第2标段等项目,正加紧推进。施工方正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严格按照“海滨旅游区‘五一’整体开放运营”的总体目标,内外兼顾、多点施工,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在保障施工安全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

王母礁。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海螺塔及周边既有建(构)筑物保护修缮工程,按照保障建设质量,加强力量配备和技术指导的要求,精雕细琢、尽量恢复原貌,注意周边环境及原有风貌保护,施工过程尽量就地取材,同时注意古建筑及原有道路的风貌保护,加强施工监督,严禁施工建筑垃圾投海。

下沙海滨浴场。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下沙海滨度假村曾被誉为“东方夏威夷”“南国北戴河”,给老福州人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度假村内的标志性建筑海螺塔和海蚌厅,也曾随着明信片走向世界。为恢复“下沙记忆”,福州海滨旅游区拟今年“五一”整体开放。

下沙海滨浴场。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海螺塔和海蚌厅周围的下沙海滨浴场,长8000米,宽400米,属内海无鲨区,海岸线外58米宽的水域内水深不超过1米,下海游泳相对安全。

去年底,福州海滨旅游区规划方案向全球招标,要求以国际化的视野、前瞻性的思维,创新设计理念,高站位谋划福州海滨旅游区的发展路径,高标准塑造福州海滨旅游区的城市空间,高水平打造福州海滨旅游区的旅游业态,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海滨旅游区。

规划区域作为福州新区核心区海滨岸段,拥有约15公里长的沙滩岸线,内含东湖湿地、海峡高尔夫球场、三营澳公园、下沙海滨浴场等优质自然、文旅资源,北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西有福州新区核心区中央活力区,周边商业、医疗、教育等设施配置齐全。

另外,去年底,下沙海螺塔及周边既有建(构)筑物保护修缮工程,获区发改局批复同意建设。本次修复的内容包括建筑修缮加固、石桥修缮加固、边坡加固以及室外配套设施修复等。其中,建筑修缮加固总面积434平方米,涉及海螺塔、海蚌厅、沙堡、应口大王庙、公共厕所等;凤母礁边坡加固面积约5000平方米,凤母礁连桥修复面积约385平方米,堤顶路路面修复面积约1325平方米;修复室外游览步道约300米、栏杆约800米。(徐文宇)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