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3日09:34 |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 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厦门落地见效

12日,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厦门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并讲话。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崔永辉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崔永辉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更好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崔永辉强调,要带头恪守忠诚之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带头扛牢发展之责,站位全局勇担当,把握大势谋长远,扑下身子抓落实,自觉把厦门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把着力点集中到抢机遇、强优势、挖潜力上来,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带头心怀为民之情,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带头锤炼斗争之志,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工作主动,强化攻坚突破,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开辟厦门发展新天地。要带头常修从政之德,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发展厦门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詹文 蔡绵绵)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