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企业(大数据)合规研究中心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揭牌成立

2023年02月26日10:59 |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供图

2月23日,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福建天衡联合(福州)律师事务所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共同发起设立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

据介绍,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将集合福建大数据集团的技术优势和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的平台优势,推动企业明确数据治理责任,引导企业合规经营。中心旨在以数据合规和法务要素聚合为依托,服务福建省大数据产业,推动法务集聚融合,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引领探索法务促商务发展。

鼓楼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余宁辛,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孙卫星,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黄兰英,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新东湖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国平,福建江夏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家事法研究院院长吴国平,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研究员金江军,鼓楼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荣,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自贸试验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利平等领导到场参加。

企业(大数据)合规研究中心揭牌。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供图

向研究员及顾问专家们颁发聘书。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供图

余宁辛为活动致辞,她说,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作为,准确把握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建设要求,持续导入高端法务、泛法务资源,强化法务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构建全链条法务业态,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大数据)合规研究中心的成立,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企业(大数据)合规研究中心在未来持续发挥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强化企业合规建设与大数据融合,推进数字要素流通,深化数据安全,助力构建高效法治的数据要素市场生态体系,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任务在法治轨道上稳步推进。

孙卫星肯定了数字经济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他说,非常期待看到各行业人才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的平台上,整合行业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跨领域的合规交流与智慧碰撞。

当天的名师讲坛邀请金江军带来《以大数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主题分享,讲座围绕大数据及其相关政策、大数据在公检法司部门的应用、如何以大数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紧扣时事,全面深刻,让在场的来宾获益良多。

企业(大数据)合规研究中心。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供图

下一步,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将通过企业(大数据)合规研究中心,充分运用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企业探索实践经验,提高企业竞争软实力,破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