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榜样引领  薪火相传

龙岩市各级党组织认真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2023年03月27日13:53 |
小字号

3月25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本期节目录制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龙岩市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学习收看、交流研讨,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奋进动力,迅速掀起了学习先进、争做榜样的热潮。

迅速动员部署 营造浓厚氛围

龙岩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转发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通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组织收看学习,并通过“闽西党旗红”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龙岩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等媒介及时推送节目预告,形成多载体、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学习宣传格局。各地也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建立网上课堂,将《榜样7》节目预告在各级微信公众号、远教广场等媒介进行推送,实现党课教育“云端”共享,全员覆盖,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其中,龙岩市委组织部电教办通过抖音号发布节目预告,当天浏览量就达19.3万人次,助力提升央视频道《榜样7》节目收视率。

连城县林坊镇陂桥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收看《榜样7》。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3月25日晚,在党的二十大代表林占熺的家乡——连城县林坊镇陂桥村,党员群众早早就在村部会议室等候节目开播。大家纷纷表示,林占熺是从连城县林坊镇陂桥村走出去的优秀乡贤,他作为全国榜样人物,是我们人民的骄傲,也是大家终身学习的榜样。连城县林坊镇陂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先英表示,作为一名村干部,要紧跟林占熺的步伐,把菌草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兴产业,发挥对周边辐射带动效益,书写更多点“草”成金的致富故事,让菌草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收看《榜样7》。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榜样7》专题节目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尤其是看到龙岩乡贤林占熺教授一生致力于发展菌草业,造福全人类,为沙漠变成广袤的绿洲和农民脱贫致富作出巨大贡献,内心深受感动。”在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会议室,当看到党的二十大代表林占熺出现在节目中时,党的二十大代表、龙岩市新罗区培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华锦先难掩激动,“我们的乡村振兴道路也要勇气和拼搏,培斜村从1993年至今经历了三个十年的‘华丽蜕变’。如今,第四个十年已经开启,作为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团结带领村里的党员和群众走好‘支部领航、三产融合、红土共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组织深学深研 确保入脑入心

全市各级党组织把组织学习讨论《榜样7》专题节目作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党章传诵、党徽闪光、党旗飘扬”活动结合起来,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线下学习讨论活动,一些党员干部撰写心得,结合工作谈感受,从榜样中感悟力量。据统计,全市共有16余万党员观看了专题节目,有近万名党员干部写下了观后感。

漳平市永福镇西山村党总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收看《榜样7》。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群众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王传喜在节目中的一番话,引起了全国人大代表、漳平市永福镇西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东海的强烈共鸣。陈东海表示,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将以榜样为标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坚持以杜鹃花产业为核心,整村打造杜鹃花主题景区,提升花卉农业基础设施。同时与电商、休闲观光、生态旅游等相结合,带动民宿、研学等新业态发展,努力让村子更美、村民更富。

长汀县融万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党总支部组织社员观看《榜样7》。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这些榜样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正是这种最初最纯粹的信仰,让人由衷的折服。”长汀县融万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党总支部书记、理事长傅木清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带领融万家联合社党总支的党员们,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

对标先进典型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在认真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后,迅速掀起了学习先进、争做榜样的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认为,《榜样7》专题节目教育意义重大,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上杭县古田镇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榜样7》。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榜样7》讲述了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所长童建强表示,作为扎根在古田这片红色圣地上的“人民满意派出所”,将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带领全所民警在党务建设上出实招,在基层治理上谋实事,在打击犯罪上求实效,在为民服务上普实惠。

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收看《榜样7》。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一个个鲜活的事迹不仅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标准,更谱写出一曲曲令人感动、催人奋进的赞歌。“作为全国林改策源地——捷文村的党支部书记,我将永葆初心,向榜样看齐,以更强大的动力、昂扬的斗志,立足本村优势资源,抓好特色产业,推进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捷文村落地生根。”武平县捷文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财林说。

永定区凤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榜样7》。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通过收看《榜样7》,我深受震撼,他们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展示了我们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也成为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永定区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晋雄表示,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要把这种担当、实干、为民的情怀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按照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以“冲冲冲”的干劲,投入到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工作中去,为新发展阶段新永定建设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扩大《榜样7》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龙岩市还将通过“闽西党旗红”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开设专栏以图文、短视频等形式,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反响、在龙岩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上线《榜样7》节目等方式,确保全体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学起来,为全市党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读懂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