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得好丨出行不便怎么办?  一条留言加快推动福建龙岩永定城乡公交建设

2023年04月12日08: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龙岩4月12日电 (刘宝琴、实习生刘璐、李祁)近日,来自福建龙岩永定区的张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表达感谢,“城乡公交新路线已开通,区委、区政府办实事效率高,感谢‘领导留言板’这个平台传达民声。”

张女士介绍,龙岩市永定区下辖乡镇众多,近年来多条公交路线均为停业状态,各乡镇往返永定市区路程遥远,且公交班次锐减,使得当地居民出行备受困扰。

据了解,永定工业园区到抚市镇的公交车于去年7月开通运行,龙潭镇是抚市的隔壁乡镇,却未开通公交线路。“龙潭去永定的公交班次不多,但居民需求较大,一些接送孩子去市区上学的家长、往返乡镇和永定市区的企业员工,每天在等待公交上花费太多时间与精力了。”张女士说。

同年9月,张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希望城乡公交车能早日延伸至龙潭镇。

收到留言后,福建省信访局第一时间转办该诉求件。

针对多条公交线路停业的问题,龙岩市永定区交通运输局表示,近年来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出行方式更加多样化,加之永定区外来务工人员减少,导致公交客源急剧下降,农村客运班车常年亏损,因而取消了部分农村客运班线。

能否将城乡公交车延伸至龙潭镇呢?张女士的建议引起龙岩市永定区交通运输局的关注与重视,永定区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如何进一步加快城乡公交建设进度。

经研究决定,继2022年7月25日首批城乡公交开通后,永定区第二批城乡公交于2023年1月11日开通,覆盖虎岗、灌洋、培丰、龙潭、抚市、坎市、高陂、湖雷等乡镇。

龙岩永定区第二批城乡公交812线连接汽车站至龙潭联中,图为公交车从龙潭镇联中村开出。龙岩市永定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龙岩永定区第二批城乡公交812线连接汽车站至龙潭联中,图为公交车从龙潭镇联中村开出。龙岩市永定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据了解,第二批城乡公交增加了永定至龙潭联中公交路线,并将工业园区至抚市镇的线路延伸至龙潭镇。其中,永定汽车站线路至龙潭联中(812线),每日往返车次6班12趟次。目前,城乡公交车票价按物价核定的50%收取,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自从永定到龙潭的公交路线开通后,我们的日常出行方便了很多,不仅车次变多了,票价也便宜了。希望未来永定城乡公交能够建设得更好,连接更多下辖乡镇。”张女士在回访电话中如是说。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