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市水利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

2023年04月12日13:12 |
小字号

4月11日下午,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福州市水利局联合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准备、夯实根基。市水利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党支部班子成员,市防震减灾中心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主题讲座现场。福州市水利局供图

讲座邀请了福州市委讲师团综合处副处长黄晓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迈向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主题宣讲。黄晓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创新”“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和阐述,宣讲内容富有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福州水利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听完讲座内容后深受教育和启发。福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敖小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着重做到“三个再加强”:一是组织领导再加强,各支部书记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又要抓党务,确保时间、人员、内容、效果落实;二是方式方法再加强,要采取反复通读原文、撰写心得体会等有效形式,通过邀请专家辅导、开展座谈交流、组织专题研讨等有效方法,运用党建宣传栏、党建微信群、水利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有效载体,抓住召开会议、检查调研、谈心谈话等有利时机,帮助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准确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成果转化再加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全域治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保证各项水利工作圆满完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牢靠的水利支撑。

福州市水利局和市防震减灾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认真转化和巩固这次主题讲座成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勠力同心抓好全域治水、防震减灾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牢靠支撑和保障。(吴舟 张剑娟)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