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回音|福建福州:一条留言帮大忙  居民盼了十余年的“生命通道”终于打通了

2023年04月1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4月19日电 (刘宝琴)“上个月,顶楼一业主把最后一扇门拆除了,我们楼顶的消防通道彻底贯通了。”福建福州台江区义洲街道保兴社区三迪香颂枫丹小区3号楼的业主俞先生说,几经努力,终于盼来了这条“逃生通道”。

截至目前,随着三迪香颂枫丹小区3号楼楼顶违建的消防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业主们纷纷反馈“满意”。

三迪香颂枫丹小区3号楼楼顶违建整改方案,业主已签字确认。福州台江区义洲街道保兴社区供图

三迪香颂枫丹小区3号楼在原顶层平台打通一条消防通道。福州台江区义洲街道保兴社区供图

三迪香颂枫丹小区3号楼楼顶违建的情况曾令一些业主颇为“头疼”。该楼有32层高,其楼顶违章加盖2层,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业主们投诉了10余年仍无果。此前,该小区业主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希望当地政府重视该问题。经过调查,人民网发布《高层建筑擅自加盖两层 福州一小区违建为何10年拆不掉?》报道,引起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随后,台江区人民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处置方案:一方面约谈违建业主,收集群众意见;另一方面下发整改意见,依法启动正式处理流程。

期间,该小区所在的义洲街道、保兴社区干部逐户走访3号楼的36户业主,听取意见;并多次组织协调会,沟通商讨、制定整改方案。根据方案,将在该楼32层屋面北侧开辟出一条消防通道,遇火灾等情况下,居民可以由此逃生。

该整改方案在小区3号楼大厅进行张贴公示,至公示期满,没有业主提出反对意见。

施工期间,义洲街道、保兴社区干部每日到现场查看进度,解答协调各类问题,比如,将消防通道宽度由1.2米调整为1.3米。

“主体工程于去年5月完工。”保兴社区主任介绍,目前,这条宽度1.3米、长度2米,与电梯间墙面平行的消防通道已经打通。

至此,长期悬在业主们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