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水利厅“挂图作战”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有名”到“有实”

2023年05月13日17:53 |
小字号

读书班、培训班相继开班;青年谈、书记谈闪亮登场;水利建设工作调度、水旱灾害防御演练等陆续上阵;民生实事、发展要事稳步推进,线上线下调研活动一线开展……

福建省水利厅把“挂图作战”作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的重要抓手,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介绍,上一阶段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工作专班有名有实,实行集中式办公、兵团式运作;工作任务有质有量,各工作小组谋划在先、跑步向前;工作进展有形有声,理论学习创新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推动发展取得实效、检视整改立说立行、宣传报道成效明显。全厅开展了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厅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水润八闽书记谈”“水利丰碑青年谈”等多场理论学习创新活动;厅领导带头启动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水利工作的全面领导”等课题调研;稳步推进14个民生项目和“一支部一实事”及其他各项水利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形成了第一批5个方面、6个问题清单,制定了23条整改措施,正在推动整改21条。

“协同联动、同频共振,进一步将中心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福建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深生表示,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继续抓好综合协调、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踩“实”主题教育落脚点,制定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举措,转化成果,形成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意见、政策性措施等,提速水利事业向上向好。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