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用“馨”守候鹭岛芳华  厦门举办家庭亲子健步行公益活动

2023年05月14日10:08 |
小字号

5月13日,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厦门市妇儿工委办携手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等单位,在位于厦门海沧区的天竺山森林公园举办“新‘两纲’新征程,用‘馨’守候鹭岛芳华”家庭亲子健步行公益活动,市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及各区妇女代表、高校女性代表约500人参与活动。

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海英在致辞中表示:“让广大妇女儿童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是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一轮‘两纲’描绘了包括妇幼健康在内的发展新蓝图。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厦门先后成为了健康中国行动创新模式首批试点,首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同时,多项为民办实事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如,公共场所母婴室总数居全省首位;率先推广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预计到2025年底,适龄在校女生疫苗接种90%以上。”

厦门举办家庭亲子健步行公益活动现场(林林摄)

厦门家庭亲子健步行公益活动现场。林林摄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宫颈癌疫苗捐赠仪式。在活动主会场,前往参与活动的市民在签到墙按上彩色掌印,用脸部彩绘、创意贴纸让自己更“出彩”,学习新“两纲”的知识,许多母亲带上孩子在母亲节主题创意相框处拍照留念。

伴随着发令鸣笛声,健步行活动正式开始,大家沿着天竺山森林公园一路前行,积极参与到趣味游戏中。在公园草坪上,几位家长带着孩子进行压力—动力游戏,在CS水弹射击处,排成几队的家庭亲子们也踊跃加入游戏中。

亲子家庭在做压力—动力游戏。(林林摄)

亲子家庭在做压力—动力游戏。林林摄

“妈妈,我也要上去玩。”只见一个十一岁左右的小孩子向妈妈嚷着。“不急不急,等人家好了再去玩。”妈妈话毕,孩子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将模仿枪装上子弹,朝着挂在空中的铁罐来了个扫射,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在一个粉红色母亲节主题创意相框处,一对小男孩陪年轻的妈妈拍照留念,个子高一点的男孩说:“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爱你!”妈妈听后紧紧地搂着孩子说道:“我也爱你们!”事后,这位妈妈动情地表示:”此次主办方很用心,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每年都办下去!”

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用心呵护女性健康,不断为妇女儿童幸福生活“加码”。(林林 王孝梅)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