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四届大田美人茶开茶节举行  多个招商项目现场签约

2023年05月15日09:39 |
小字号

5月14日上午,2023年国际茶日福建省系列活动暨第四届大田美人茶开茶节·大田县文旅推介会在上海浦东新区举办。

大田美人茶鸣锣开茶仪式.jpg

活动现场。大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福建省三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大田美人·沪明情缘”为主题,分为“美人青绿美”“美人贵雅韵”“美人新愿景”三个篇章,采用会场直播、短片介绍、主持人外景连线等形式,邀请首届上海旅游形象大使丁晓军以及网络达人、茶农代表、茶企电商参与现场互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组织开展喊山开茶、茶艺表演、名茶品茗、文旅推介等,吸引了上海的茶企茶商、农特产品经营户、文旅单位等社会各界人士与市民纷纷参与,现场品茶、了解大田文旅资源和大田美人茶的特点。

大田美人茶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jpg

大田美人茶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大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举行了3个茶产业、2个文旅产业和1个农特产品深加工产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为持续壮大美人茶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发展新动能。

大田美人茶品鉴会.jpg

大田美人茶品鉴会。大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大田县是“中国高山茶之乡”“中国美人茶之乡”,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10万亩,涉茶人员10万人,有茶叶加工企业1310个,年加工毛茶1.49万吨,全产业链产值39亿元。其中,共有适制大田美人茶面积7万亩,生产美人茶4200吨,占全国美人茶产量70%以上。(叶长江)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