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林业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2023年05月17日09:09 |
小字号

5月15日,为期五天的福建省林业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福建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强到会指导。

读书班开班现场。福建省林业局供图

王智桢表示,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提升思想境界的高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路活跃的程度。

王智桢认为,切实提升读书班学习成效,重点在导读结合、学研互动、专博兼备、情理交融、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时,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动福建省林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王智桢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好头、作表率,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先学一步、深思一层、多悟一分,当好学习的示范标兵。要专心致志,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读书,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李强肯定了福建省林业局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促进理论学习“走深”、调查研究“走实”、推动发展“提质”、检视整改“见行”、建章立制“见效”。

李强说,办好读书班,要坚持以学铸魂,学出绝对忠诚的新境界,进一步感悟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领袖的魅力,始终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要坚持以学增智,学出守正创新的新作为。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研究破解林业改革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奋力争优、争先、争效;要坚持以学正风,学出廉洁从政的新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学促干,学出争创一流的新业绩。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开班式后,由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研究员林永健讲授读书班“第一课”,作了题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营造优良的高品质生态环境》的辅导讲座。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