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水利厅:水利家风巾帼谈  竞绽芳华“半边天”

2023年05月17日16:38 |
小字号

“把重担挑好,千万不可大意,千万不能犯错误。”近日,在福州市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和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在场的“巾帼”们接起“时空传音”话筒,共同观看了一段视频影像。

今年5月15日是第30个“国际家庭日”,福建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妇委会按照厅党组工作部署,在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主题教育“水利家风巾帼谈”活动。福建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薛华蓉到场指导。

据悉,该活动是福建省水利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的“水润八闽书记谈”“水利丰碑青年谈”“水利家风巾帼谈”系列特色活动之一。

活动中,水利“巾帼”们实地参观了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和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学习了党领导下的百年妇女运动史,以及革命先辈、闽都先贤的优良家风事迹。

福建省水利厅机关、厅属单位的妇委会主任、妇女小组长,带头诵读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的经典“家语”;来自省水利厅机关、省水利规划院、省溪源水库管理处工作一线的3名女同志,以“我家这十年”为主题,结合自己所学、所见、所思、所感,畅谈了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体会,讲述了各自家乡和小家的幸福变迁;来自省水文中心、省水土保持工作站、省移民中心的3名女同志,交流了各自家庭家教家风的故事。

福建省水利厅建设处处长池云美,获评2023年“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的福建省水土保持试验站站长吴娟,以及福建省水文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纪委书记李新,联系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分享了秉承父辈优良传统、立足水利奉献的经历与感悟,引起现场听众的共鸣。

“厅党组高度重视妇女群众工作,关心关爱厅系统妇女干部成长,通过深入开展‘办好身边事、幸福水利人’等活动,切切实实为水利妇女干部的工作、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福建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榕清表示,厅系统妇女干部要主动融入参与到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中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要求,立足水利岗位实际,在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平台”,推进新阶段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水利半边天的力量;要发挥女性特有的优势,言传身教,弘扬优良家风家训,牢记“不要在遥远的距离中割断了真情,不要在日常的忙碌中遗忘了真情,不要在日夜的拼搏中忽略了真情”的谆谆教导,建设温馨幸福小家庭,服务奉献水利大家庭。

薛华蓉表示,现场听了水利妇女干部的发言,她感受到水利系统妇女干部职工为水利事业、为幸福小家奋斗的满满正能量。她勉励水利巾帼们按照党中央部署、福建省委工作要求和福建省水利厅党组安排,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福建省水利厅机关、厅属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委员及妇女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