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规模超千亿元!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再获荣誉

2023年05月26日14: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投中研究院发布“2022年度投中榜”,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入选“投中2022年度中国最佳有限合伙人TOP30”。另外,由厦门创投自主管理基金投资的赛普生物入选“中国医疗及健康服务产业最佳医疗器械领域投资案例TOP10”。作为地方引导基金品牌,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及其受托管理机构厦门创投已连续八年登上“投中榜”。

据了解,“投中榜”已连续17年发布,被称为国内股权投资行业的风向标,目前是诸多大型机构LP(有限合伙人)的重要出资依据。本次评选以中国地区市场化投资机构为评选对象,选取投资机构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的募集基金规模、投资案例数量及规模、退出案例数量及规模、业绩表现、在管项目等五大评价标准,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

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由金圆集团旗下厦门创投受托管理,自2011年成立以来,目前规模已超千亿元。近年来,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围绕厦门市“4+4+6”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扩大基金“朋友圈”。参股基金投资厦门企业超300家,投资企业都属于厦门市拟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内。2022年,新增5家上市及过会企业均为产业基金投资企业或合作伙伴,占厦门市2022年新增上市企业数量的一半。(张诗)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