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南洋学院:以爱为引,用心理健康教育呵护学生成长

2023年05月26日15:03 |
小字号

“我爱我……”5月25日,在厦门南洋学院的校园里,一条水柱正跟随着一名名同学的呐喊声直冲天空。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师生们有着各种压力,我就想到了将‘网红喊泉’搬到校园里,让大家在游戏中宣泄情绪,释放压力。”厦门南洋学院创办人鲁加升说,“青少年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形成的良好心理特征、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将使其受益一生。”

据了解,“网红喊泉”是通过人发声的高低、时间的长短来决定喷泉的喷射高度和持续时间的长短。一喊,喷泉跃跃欲动;再喊,喷泉就跳起来。声音足够大的话,喷泉甚至能直冲云霄,任由散落的水珠在空中舞蹈。

据介绍,厦门南洋学院是国内第一所将“网红喊泉”引入校园的高校。一直以来,厦门南洋学院在开设相关必修课的同时广泛开展活动,从机制上健全监测体系,完善预警和干预,家校社多方合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今年,厦门南洋学院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开展的首届“爱生节”包含“在南洋,说出爱丨一封家书”“南洋喊泉 NY SPRING”“情绪信件箱”“525心理快乐墙”等系列活动,以培养学生爱的能力为目标,在校园内营造出乐活向上的心理文化氛围。(经静娇)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