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积极防范整治网络传销  福建省推进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5月26日15:45 |
小字号

5月24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称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2023年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会议总结分析了全省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前期开展情况,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会议现场。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会议强调了“三个强化”:要强化综合治理和督查指导。完善“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打击传销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打击传销办公室和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强化与公安、地方金融、信访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和执法联动。加强上下联动和工作指导,增强打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调研、督导、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重点对各地打击整治传销情况进行督导评估,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要强化维稳处置和宣传教育。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前,坚持打击与维稳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密切关注舆情信息和有关单位通报信息,及时分析研判,准确评估涉稳隐患态势,适时预警处置,把维稳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关注老人、妇女、学生等重点人群,增强宣传教育实效性,结合竞争合规指导四进活动,深入开展打击传销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建立多领域、全方位的宣传格局。

要强化线索排查和案件查办。坚持问题导向,对传销易发、多发区域加大清查力度,对发现的涉传线索加快核查进度,符合立案条件的要尽快立案。积极整合执法力量,既打击传统聚集式传销不放松,又积极防范整治网络传销,保持整体打击力度不减,依法严惩传销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分子,全力震慑一般参与者。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