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周祖翼会见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一行

2023年05月28日08:24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祖翼会见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一行

5月27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在宁德会见了印度尼西亚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一行。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卢胡特部长一行来闽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很高兴与卢胡特部长再次会面。今年是中国与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去年,习近平主席与佐科总统成功实现互访,掀开了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福建与印尼历史渊源深厚,人文交流悠久,经贸往来频繁。近年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内涵不断丰富、层次不断提升,印尼已成为福建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目的地。周祖翼希望以卢胡特部长此次来访为契机,共同落实中印尼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生效等重大机遇,携手推进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构建交流沟通和推进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利用“9·8”投洽会等重要经贸平台推介印尼方园区项目,着力打造“一带一路”旗舰项目。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福建与印尼在人文、旅游、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快在海洋经济、丝路海运、能源领域的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卢胡特对福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积极评价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两国双园”合作是中印尼合作旗舰项目,希望双方通过“两国双园”平台,进一步深化海洋、能源、渔业和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合作,增加客货运航运线路,密切友好往来,推动双方经贸交流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省领导郭宁宁、吴偕林,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参加会见。(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