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总结部署“三争”行动:全力推动市场监管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2024年02月28日09:25 |
小字号

2月27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水木出席并讲话。

过去一年,福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把实施“三争”行动作为加快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逐级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系统联动实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把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持续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对标复盘、奋起再进,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市场监管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为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

为此,会议提出,要准确把握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主要内容和重点领域。

一是树牢政治忠诚导向,浓厚深学氛围,进一步凝心铸魂、升华境界。重点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更大功夫,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树牢改革创新导向,强化敢为担当,进一步争创一流、勇当先锋。重点大力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开拓创新精神,明确争先目标,激发争先动能,聚焦争先重点,提高工作标杆,各项工作都要力争一流。

三是树牢求实求效导向,发扬实干精神,进一步突出重点、真抓实干。重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积极探索“五个全覆盖”,着力守牢高水平安全;营造“四个市场环境”,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统筹优化“三个监管”,着力推动高标准监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实效。

会议还要求,认真总结提升2023年全系统实施“三争”行动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落实、系统联动、用人导向、选树典型、宣传报道等工作机制,力争2024年全系统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在内容上更加聚焦年度中心,在机制上更加突出常态长效,在工作上更加注重统筹联动,全力推动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走深走实。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