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霞浦:“六个聚焦”把奋斗实干贯穿政法履职全过程

2024年03月01日09:15 |
小字号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政法机关如何忠诚履职,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共同托举起宁德霞浦的祥和与安宁?近日召开的霞浦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作出回答,提出了“六个聚焦”,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增强历史主动精神,把奋斗实干贯穿政法履职全过程,担当作为,干出实效,创造实绩,全面推动霞浦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政治建设,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防范化解,以更强担当维护霞浦社会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推进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工作,从严打击电诈违法犯罪,进一步传承“四下基层”制度,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严防发生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案事件。

要聚焦社会治理,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安霞浦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村(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进一步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信访工作法治化,强化诉源、案源、执源、访源“四源共治”,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形成社会治理合力。

要聚焦中心大局,以更实举措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中心工作,以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为做大做强做优霞浦经济、构建“生态型工贸旅游滨海城市”提供政法服务。

要聚焦政法改革,以更高标杆夯实平安建设基础。纵深推进政法改革,迭代升级政法公共服务产品,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建设,持续深化公安警务改革,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要聚焦管党治警,以更严要求锻造霞浦政法铁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能强警,树立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汤大岳)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