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拖十四”  这艘“巨无霸”在宁德三都澳港区装载货物出海

2024年03月01日16:42 |
小字号

视频剪辑:杨隆宇

日前,宁德三都澳港区来了一个“巨无霸”。据悉,它叫“华瑞龙”,是亚洲第一艘无常规艏楼、四岛式设计的新型半潜打捞工程船,总长252米、宽60米,为全球第三大半潜船。它在宁德港灶屿锚地通过“搭积木”的装载方式,搭载14艘工程类船舶,将启程前往“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几内亚。

宁德三都澳港区来了一个“巨无霸”——

日前,宁德三都澳港区来了一个“巨无霸”——8万吨级新型半潜打捞工程船“华瑞龙”号。

据了解,“华瑞龙”号为8万吨级半潜船,主要用于大型船舶的应急抢险打捞,兼顾海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所需大型海上装备、大型船舶的装载与运输。此次半潜船作业潜深20余米,需装载出口船舶14艘次,参与拖带引吊、外围警戒等作业船舶达30余艘次。

“华瑞龙”号为8万吨级半潜船,主要用于大型船舶的应急抢险打捞,兼顾海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所需大型海上装备、大型船舶的装载与运输

“华瑞龙”号主要用于大型船舶的应急抢险打捞,兼顾海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所需大型海上装备、大型船舶的装载与运输。

此次半潜船作业潜深20余米,需装载出口船舶14艘次,参与拖带引吊、外围警戒等作业船舶达30余艘次。

此次半潜船作业潜深20余米,需装载出口船舶14艘次,参与拖带引吊、外围警戒等作业船舶达30余艘次。

“这是2024年以来宁德港最大批次的船舶出口,此次‘一拖十四’出口的工程类船舶,主要由我们宁德本地船企研发制造,其中包括2艘新造百吨浮吊船,配套1艘50吨浮吊船、7艘拖船、2艘长平板驳船、2艘自航驳船。”宁德易和船厂副总经理林宇良说,“通过这种‘搭积木’的方式将船舶批量出口,能够一次性较好满足‘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重大土建工程项目建设需要,同时具有更安全、更高效、更经济的特点,能够为我们企业有效缩短交船时间和节约运营成本,推动宁德地区船舶出口及修造业务影响力持续扩大,行业知名度不断提高。”(文/图 张文奎 杨隆宇)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