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將培育萬名直播導購師 探索直播產業基地建設

2020年08月02日09:14  來源:台海網
 
原標題:福建將培育萬名直播導購師 探索直播產業基地建設

  7月31日,由福建省商務廳指導,阿裡巴巴本地生活“播動中國吃播節”全國首發儀式在福州舉行。發布會現場,阿裡本地生活服務公司與福建省小吃服務行業協會宣布開啟首屆“播動中國吃播節”,雙方將以直播等數字化方式支持福建小吃行業與小店經濟高質量發展。未來一個月內,將組織數十組直播尋味隊、數十場直播直薦,為福建小吃“代言”。

  發布會上,福建省商務廳與阿裡巴巴、螞蟻集團聯合發布,將共同推進福建省數字生活新服務建設,擬在數字商圈、商家數字化升級、數字消費季、魅力夜經濟、數字化社區服務、民生菜場數字化改造、數字金融、年度發展指數報告等八個方面展開合作。“餐飲行業整體數字化程度較低,今年以來,很多中小經營者想嘗試直播形式拓客引流,但又缺乏直播工具、技能培訓、平台流量等方面的支持。”阿裡本地生活相關負責人表示,福建小吃名目繁多,風味各異,福州中小餐飲創業創新風氣活躍,被譽為“中小餐飲之都”。希望通過此次“播動中國吃播節”,引導更多小吃餐企擁抱線上,運用直播等新興的運營工具,實現數字化升級改造,進一步打響福建名小吃品牌。

  接下來,阿裡本地生活將與福建省小吃服務行業協會在福州、廈門、泉州舉辦三場直播節,並探索美播節(美容美發、醫美行業)、樂播節(商超、娛樂行業等)等形式。同時,將聯合本地行業協會、MCN機構等資源,在全省打造5個直播街區,培育100個本地生活直播生態合作伙伴、1000個直播美食品牌、10000名直播導購師,探索直播產業基地建設。

  福建省小吃服務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張萬和說,“播動中國吃播節”為小吃行業提供了一個品牌展示的機會,創造了一個同行業交流的平台,是一次很有意義的創新和嘗試。(海峽導報駐福州記者 林芹)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