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在中國醫師節看望一線衛生工作者並召開座談會

2021年08月20日07:5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向人民健康衛士致敬慰問

8月19日,在第四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省委書記尹力在福州調研衛生健康工作,看望一線衛生工作者並召開座談會。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福建省全體醫師及衛生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

尹力說,設立中國醫師節,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廣大衛生工作者的親切關懷。衛生工作者是維護人民健康的中堅力量,是值得尊敬、應該愛護的專業群體。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衛生工作者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頑強拼搏、日夜奮戰,彰顯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作出了突出貢獻。尹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健康中國的重要論述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保護關心愛護衛生工作者,營造全社會尊醫重衛良好氛圍,扎實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和醫改工作,把健康福建建設不斷推向深入。

調研中,尹力詳細了解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與大家面對面交流,詢問他們工作生活情況並送上節日問候。在鼓樓區華大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尹力現場詢問新冠疫苗接種流程,要求不斷完善疫苗接種組織工作,提供更多貼近基層、方便群眾的優質服務,讓群眾放心接種、安全接種。在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尹力詳細了解生物安全防護三級實驗室、理化實驗室的管理和實驗工作情況,要求高度重視實驗室安全,加強人員、病原體和廢棄物管理,提升傳染病檢測“一錘定音”能力和突發傳染病防控快速響應能力。在省兒童醫院,尹力調研醫院規劃建設、院感防控等工作,要求嚴格落實分區分通道的設置,堅決避免交叉感染發生,強化人員培訓,切實保障患者和醫務人員健康安全。

座談會上,省衛健委匯報了福建省疫情防控和醫療衛生改革工作情況,陳良萬、謝寶鬆、洪莉、賈杰、陳志斌、劉景豐、張佳麗、張宏英、石榮、林元相等醫師代表作了發言。尹力認真聽取意見建議,並不時與大家交流探討。他強調,要充分認識到做好疫情防控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前提和基礎,抓得越早、行動越快,效果越好、代價越小。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決不能掉以輕心。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持之以恆、科學精准抓防控,聚焦重點環節,加快補齊短板,堵塞工作漏洞,抓緊推進疫苗接種,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總結提升三明醫改經驗,深化“三醫聯動”集成改革,完善分級診療服務體系,加大疾控系統體制機制改革力度,全面推進健康福建建設,努力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要堅持因地制宜、均衡布局,推進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建設好管理好現代化醫院,改善基層基礎設施條件,強化全生命周期衛生健康服務。他希望廣大衛生工作者發揚科學精神、專業精神和頑強作風,崇尚醫德、鑽研醫術、秉持醫風、勇擔重任,在全國展現福建衛生工作者的精湛技術、研究成果、職業風范,為建設健康福建、增進人民福祉作出新貢獻。尹力要求,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視全體醫師及衛生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健全激勵保障機制,強化責任擔當,切實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推動全社會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

省領導林寶金、崔永輝、李德金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