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海峽紀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及復工達產

2020年08月03日18:3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中建海峽紀委立足職責職能,把監督抓到底、抓到位,充分發揮監督保障作用,助力奪取疫情防控及復工達產雙勝利,確保公司高質量發展。

1月29日,中建集團下發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督機構嚴格落實中央有關疫情防控監督工作安排。中建海峽紀委高度重視,立即號召公司各級紀檢干部提前返崗,積極投入到疫情防控監督工作中去。

中建七局副總經理、中建海峽黨委書記、董事長林向武赴項目檢查。中建海峽供圖

強化監督檢查 確保防控不留死角

在疫情防控監督工作初步鋪開之際,中建海峽紀委迅速下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監督清單》,要求全體紀檢干部認真對照檢查,開展精准監督、有效監督、正確監督。中建海峽公司各級紀檢監督機構主動出擊,不當“甩手掌櫃”,紛紛以“三不兩直”的方式突擊深入各項目防控一線開展監督檢查。

檢查過程一是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工作監督清單內容,抓好“五個是否到位”,落細落實六項監督,對門禁測溫登記、辦公生活現場區域消殺、食堂分餐措施、防疫物資管理等多形式宣傳和復工資料報審等工作進行全面督導。二是堅持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發現問題不放過,跟蹤處理不鬆手,確保防控不留死角、施工生產有序開展。三是對各項目關鍵環節進行“政治體檢”“精細掃描”。截至目前,監督檢查已覆蓋公司所有在施項目,累計派出紀檢監督干部780人次,開展監督1277次。

中建七局紀委副書記、公司紀委書記馬四海赴項目開展監督檢查 中建海峽供圖

落實問題整改 持續鞏固整改到位

在高頻次、高強度的監督檢查之余,中建海峽公司各督查小組通過“三步走”來持續鞏固整改落實。一是實行正反面通報,讓開展監督檢查的項目在對標對表中明確問題所在。二是督促各項目細化監督檢查整改方案,動態完善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三是要求責任到人,明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真整實改,以“外在壓力”督促被檢查項目將問題整改抓到位、抓到底。

中建海峽紀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建立疫情防控周報告機制,要求各級紀檢監督機構每周上報本單位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產總體情況、監督檢查項目情況、核查出的問題以及已核查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等。通過電話、網絡的形式,隨機抽查了解各項目整改落實情況等,對部分重要整改事項及時重點督辦。各專、兼職紀檢監督員赴現場調研檢查,通過調閱有關資料、隨機抽查、聽取匯報、專題座談等方式,實地了解進展情況,確保問題整改“不懸空”。目前,共計收閱基層單位疫情防控監督周報420份,發現問題41項,完成問題整改41項。

下一步,中建海峽紀委將錨定“雙決雙勝”的目標任務,進一步強化日常監督,壓實主體責任,深入總結運用優秀經驗做法,助力實現“戰‘疫’不鬆,復工不等,發展不停”,以更扎實有效的工作,為保障公司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董正韜)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