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8月25日07:46  來源:福建日報
 

8月24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和主持召開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向全國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克服疫情災情影響確保如期全面脫貧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福建省具體貫徹措施。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改革開放,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堅戰,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要做好防汛防台風和救災各項工作,把防止因疫因災致貧返貧擺在突出位置進行有針對性幫扶,結合“十四五”規劃,謀劃建設一批基礎性樞紐性的重大項目。堅決扛穩糧食安全責任,做大做強特色現代農業,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要深刻把握發展的階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堅持把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作為主攻方向,加快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狠抓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壯大,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大力推進福廈泉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發揮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要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詞,推進閩東北、閩西南兩大協同發展區建設取得更大成效。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做好就業等民生工作,大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快補齊教育、醫療衛生等短板,推動社會治理和服務重心向基層下移,加強生態環境保護。要教育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踐行黨的宗旨,樹牢群眾觀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一線、向群眾身邊延伸。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廣大醫務工作者的深切關愛和殷切期望。我們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進健康福建建設,切實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落實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政策措施,健全完善醫務人員激勵機制,加大醫務人員培養和培訓工作力度,積極推進醫教研協同發展,大力營造尊醫重衛良好氛圍。要繼續加強外防輸入工作,精准落實入境人員閉環管控和常態化防控措施,扎實做好應對秋冬季疫情准備,加強核酸檢測能力建設,提高疫情處置專業化水平。要嚴格做好秋季學期學校防控工作,把防控舉措落實到位,確保不留盲點、不漏一人。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堅持靶心不變、焦點不散、力度不減,採取精准舉措積極克服疫情災情影響,持續提升“兩不愁”質量水平,著力鞏固“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成果,全面落實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組織開展脫貧攻堅質量調研,一鼓作氣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