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9月01日08:10  來源:福建日報
 

  8月31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開拓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新境界》的重要文章和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時的訓詞精神,研究福建省具體貫徹措施。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文章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為指導,著眼長遠、把握大勢,科學謀劃福建省“十四五”規劃編制,更好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以辯証思維看待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新挑戰,胸懷兩個大局,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勇於開頂風船,善於轉危為機,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經濟高質量發展,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要以暢通國民經濟循環為主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要以科技創新催生新發展動能,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要以深化改革激發新發展活力,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要以高水平對外開放打造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努力在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上走前頭。要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會發展新局面,扎實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要認真學習領會、科學准確運用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基本原理和方法論,研究解決發展中的新情況新問題,不斷提高領導經濟發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壓緊壓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責任鏈條,提升處置能力和水平,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扎實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訓詞精神,深入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不斷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民警察工作,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營造安定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切實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靈魂,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持政治建警方針,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自覺踐行服務人民的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為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始終堅守執法公正的價值取向,不斷提高執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每一件事情處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牢牢把握紀律嚴明的治警要求,堅持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努力鍛造“四個鐵一般”過硬隊伍。(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