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警局查獲千箱走私煙 總案值約1100萬元

2020年09月02日10:1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9月2日電 8月31日晚,福州海警局在福清興化灣海域查獲1起香煙走私案,現場查獲涉案船隻1艘,涉案香煙1005箱,總案值約1100萬元。

福州海警局查獲的走私香煙。福州海警局供圖

8月31日晚22時許,福州海警局執法艇在福清興化灣海域例行巡邏時,發現一艘無船名、船號的鐵殼船行跡可疑。執法艇靠近對其進行登臨檢查時,嫌疑船隻突然加速向高山灣海域逃竄,企圖利用海上養殖區逃脫。海警執法員立即喊話警告,在研判海上查緝形勢后,利用執法艇靈活機動的優勢,對其展開高速追擊,最終在仁嶼附近碼頭將其查獲。

經查,該船載有“中華”“芙蓉王”“黃鶴樓”“紅雙喜”“南京”“好日子”等品牌的疑似走私香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了解,八月份福州海警局共查獲2起涉嫌香煙走私案,合計1809箱,案值共計約2000萬元。(呂春榮 高煌 趙天然)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