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10月12日-14日在福州召開

2020年09月17日15:5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9月17日電(吳舟)9月17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新聞發布會。據發布會消息,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在今年的10月12日到14日在福州召開,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據了解,本次峰會以“創新驅動數字化轉型,智能引領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議程主要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展覽會、創新大賽、應用場景發布和閉幕式等七個環節,採用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辦相關活動。其中,主論壇將呈現數字中國發展的最新成就及中國經驗。分論壇涵蓋數字政府、數字經濟、智慧社會與數字城市、數字絲路、大數據、工業互聯網、區塊鏈與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數字健康、數字生態、數字福建、物聯網等主題。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將展示數字中國發展最新成果,並特設數字福建20周年成果展區和疫情防控數字技術應用專區。數字中國創新大賽重在促進技術成果轉化,推動產學研用協同。百項數字經濟應用場景發布將演示百項具有行業示范性和可復制性的應用場景。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