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納醫療隊在福州啟程

2020年09月19日10:3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9月19日電(陳偉)19日0點10分,在飛機的引擎轟鳴聲中,中國(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納醫療隊正式踏上了直飛援博茨瓦納的航班,開啟了為期2年的援外醫療任務。

18日下午,在出征之前,福建省衛健委為援博茨瓦納醫療隊舉行了啟程儀式。福建省衛健委主任柳紅,福建省委機關有關處室負責人等出席了儀式。儀式上,46名醫療隊員持中國援外醫療隊誓詞面對國旗庄嚴宣誓。柳紅主任代表省衛健委向醫療隊員授援外醫療隊隊旗。

柳紅代表福建省衛健委向援博茨瓦納醫療隊隊員授援外醫療隊隊旗。人民網 陳偉攝

“我們這次既要為博茨瓦納帶去人才和物資的支持,也要協助博茨瓦納培養自己的醫學專業人才,爭取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為中國援外醫療隊這一金字招牌增光添彩。”醫療隊專職隊長、南平市衛健委副主任陳登華說。

據了解,這支援博茨瓦納醫療隊主要由福州市、廈門市、泉州市以及南平市衛健委負責組派,行前已在福建省援外醫療培訓基地進行了為期10個月的英語、業務技能強化培訓,以及應對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和防護知識培訓。

據介紹,福建省自1981年起開始派遣援博茨瓦納醫療隊,迄今已派出醫療隊15批465人次,共為受援國診療患者283萬人次,開展手術治療17.8萬台次,先后有223名隊員獲得博茨瓦納衛生部嘉獎。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