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舉辦殘疾人輔助器具服務技能“雲”競賽

2020年09月22日08:09  來源:福建日報
 

19日至20日,福建省殘疾人輔助器具服務技能競賽在“雲端”進行。

近年來,福建省各地充分發揮輔助器具在貧困殘疾人奔小康過程中助推器的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為推廣經驗、優化理念、提升服務,福建省特舉辦此次比賽。

比賽分輔具助力脫貧攻堅案例評選和輔具宣講師評選兩個板塊進行。獲得金獎、銀獎的案例將被推薦參加全國殘疾人輔助器具服務技能競賽﹔獲獎的輔具宣講師將納入省級輔助技術師資庫,由福建省殘疾人輔助器具資源中心發放聘書,獲得金獎和銀獎的輔具宣講師將被推薦參加全國殘疾人輔助器具服務技能競賽。

福州選送的案例《不一樣的人生色彩》和泉州選送的案例《“站起來”——輔具適配的醫工結合》榮獲輔具助力脫貧攻堅案例評選的金獎,泉州的於楊憑借《如何讓視障兒童選對、用好視障輔具》的宣講獲得輔具宣講師板塊比賽的金獎。(記者 吳恩兒)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