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衛生職業技術學院組織開展稻田裡的勞動教育

2020年10月23日14:5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在第40個世界糧食日之際,為引導師生增強愛糧節糧、關注糧食安全意識,切實培養青年學生節約糧食的良好習慣,福建衛生職業技術學院健康管理系第一黨支部(“雙帶頭人”黨支部工作室)、團總支到閩都民俗園開展“躬行體驗農事 節約惜糧我踐行”主題黨團日活動。

厲行節約 珍惜糧食 福建衛生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知識科普你問我答,傳承優秀傳統文化

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就是一個勤儉節約、艱苦奮斗的民族,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食以糧為先,青年學生在一問一答中明晰筑牢糧食安全的重要意義,樹立奮發圖強、為建設現代化強國而艱苦奮斗的遠大理想。

知識科普問答 福建衛生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身體力行體驗農事,感悟一米一粟來之不易

希望的田野上,師生們揮動鐮刀體驗豐收的喜悅。分組比賽更讓大家在快樂的氛圍感悟“一粥一飯來之不易,愛糧節糧人人有責”。收割稻谷、打谷、篩谷收裝后,師生自發到田裡撿拾稻穗,把珍惜糧食、厲行節約落實在細節中。

收割稻谷 福建衛生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打谷 福建衛生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稻杆創意剪貼畫作品 福建衛生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珍惜糧食,光盤行動我踐行

師生簽名承諾厲行節約珍惜糧食,用實際行動踐行光盤。米粒雖小,尤見禮義廉恥﹔節儉事微,可助興國安邦,我們要樹立珍惜糧食的意識,踐行愛惜糧食的理念。節約糧食,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響應倡議 杜絕餐飲浪費 福建衛生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