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三季度公交出行幸福指數公布 廈門位列全國第五

2020年10月26日08:49  來源:廈門網
 
原標題:2020第三季度公交出行幸福指數公布 廈門位列全國第五

近日,高德地圖聯合國家信息中心大數據發展部、清華大學戴姆勒可持續交通聯合研究中心等權威機構,共同發布《2020第三季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簡稱《報告》)。《報告》顯示,廈門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數排全國第五。

《報告》公布了全國主要城市的“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數”,廈門為68.93%,排名全國第五,在大中型城市中排第三,且城市核心區內高峰期“社會車輛與公交車速比”最小,小汽車速度是公交的1.847倍,說明廈門公交運行效率較高,與小汽車最接近,顯示其公交運行效率、可靠性、相對城市交通水平的綜合表現較好﹔在城市高峰期平均候車時長的研究城市范圍內,廈門候車時間排第六,為9.8分鐘,說明廈門公共交通服務水平較高。

廈門市民依舊更願意選擇公交、地鐵、騎行等綠色出行方式,2020年三季度,廈門綠色出行意願指數排名全國第七。(海西晨報記者 雷妤)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