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警方抓獲最后一名公安部督捕的涉黑涉惡目標在逃人員

2020年11月21日08:38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福建警方抓獲最后一名公安部督捕的涉黑涉惡目標在逃人員

  19日,在公安部、我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及印度尼西亞執法部門的大力支持協助下,福建警方追逃工作組成功將公安部督捕的涉黑涉惡目標在逃人員、國際刑警組織“紅通對象”林某從印尼押解回國。至此,公安部督捕的16名福建涉黑涉惡目標在逃人員全部抓獲,福建圓滿完成了全國掃黑辦部署的“逃犯清零”行動。

  據了解,林某系福清市公安局打掉的一個惡勢力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該犯罪集團為搶奪工程,多次實施聚眾斗毆、故意毀壞財物等違法犯罪活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公安機關成功破獲該犯罪集團實施的系列違法犯罪案件,抓獲該犯罪集團絕大多數團伙成員。2019年11月,福州市中級法院作出終審判決,認定林某等人構成惡勢力犯罪集團,林某系該犯罪集團首要分子。

  林某為逃避法律制裁,案發后潛逃至印尼藏匿。為將林某緝捕歸案,福建警方通過公安部和我駐印尼大使館積極協調推動印尼執法部門對林某開展抓捕工作,並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對林某發布了紅色通報。經不懈努力,17日,印尼執法部門在雅加達將林某抓獲﹔19日,福建警方追逃工作組在雅加達與印尼執法部門完成犯罪嫌疑人林某的交接,並將林某押解回國。(記者 何祖謀)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