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832個貧困縣實現全部“清零”

2020年11月24日08:59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原標題:全國832個貧困縣實現全部“清零”

  23日,貴州省宣布66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隨著中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份實現了貧困縣“清零”,至此,國務院扶貧辦確定的全國832個貧困縣已全部脫貧摘帽。

  23日,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發布會,會上宣布經貴州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會議審定,紫雲縣、納雍縣、威寧縣、赫章縣、沿河縣、榕江縣、從江縣、晴隆縣、望謨縣9個縣退出貧困縣序列。

  2014年,國務院扶貧辦確定的全國832個貧困縣名單公布,涉及22個省區市。

  2016年開始,名單中的貧困縣逐年脫貧。2019年底,一些省份貧困縣開始“清零”。

  2019年12月,西藏宣布貧困縣全部摘帽﹔2020年2月至3月,重慶、黑龍江、陝西、河南、海南、河北、山西、內蒙古、湖南宣布貧困縣“清零”﹔此后,吉林、青海、江西、安徽、湖北宣布貧困縣“清零”﹔11月,新疆、雲南、寧夏、四川、廣西、甘肅宣布“清零”﹔12月,貴州的貧困縣實現“清零”。

  圖為各省區市貧困縣“清零”時間表。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