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領導到三明市調研政法重點工作

2020年11月26日08:02  來源:東南網
 

23日至24日,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羅東川赴三明市永安市、大田縣、三元區、沙縣和尤溪縣等地,調研基層社會治理、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生態司法保護、智慧政法等政法重點工作。

羅東川走訪了永安市檢察院、邪教人員“關愛之家”、三元區白沙派出所、尤溪縣法院等基層政法單位,察看了萬壽岩生態司法保護基地等,深入三明市網絡生態治理中心,聽取了數字化社會治理和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匯報,與一線干警座談交流,詳細了解尤溪縣矛盾糾紛多元化解“1156”工作模式,現場連線基層法庭和特邀調解員,詢問工作機制運行情況。

羅東川充分肯定了三明市政法工作特別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和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政法工作的強大動力。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案件、每一件事情處理中感受公平正義。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法治化營商環境、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等方面積極作為。要防范化解重點領域風險,有效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聚焦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設,落實共建共治共享要求,推進智慧政法重點項目建設,提升科學化、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堅持嚴管厚愛,讓廣大干警安心、安身、安業。(記者 何祖謀)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