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進口冷鏈食品運輸車輛上路要持“兩証”

2020年11月26日08:05  來源:東南網
 

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自20日零時起廈門加強進口冷鏈食品運輸車輛“兩証”的執法檢查,要求車輛上路必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消毒証明。

為把好食品關,廈門市交通局執法支隊一方面協同其他部門加強對冷鏈運輸企業源頭監管,督促運輸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另一方面,規范進口冷鏈食品運輸車輛的路面執法流程,設立固定檢查點,全天24小時開展執法檢查,強化對冷鏈運輸車輛檢查。

檢查中發現不具備“兩証”的冷鏈運輸車輛將移交相關部門,同時對未按要求落實相關規定的企業及車輛、駕駛員,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嚴肅查處,並納入征信系統管理。

此外,廈門還緊急召集島內冷鏈運輸企業召開工作部署會,30余家企業負責人簽訂了承諾書。同時組建了進口冷鏈食品運輸微信群,研究並建立了信息報送機制。(記者 陳挺)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