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召開在福建省干群中引發熱烈反響

2020年11月27日07:5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從偉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11月25日,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福州隆重舉行,表彰福建省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大貢獻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和全省先進基層黨組織。觀看表彰大會新聞后,福建省干部群眾倍感振奮、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氣魄奮勇搏擊、迎難而上、接續奮斗。

  “要從偉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省總工會權益保障部四級調研員紀榮凱說,我們要把弘揚抗疫精神與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讓先進模范人物激勵職工群眾煥發勞動熱情、釋放創造潛能,團結帶領職工群眾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我們是抗疫斗爭的見証者。”省婦聯發展聯絡部四級調研員徐西朋說,“我們也應該是偉大抗疫精神的實踐者,向英雄楷模學習,一切聽黨指揮,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工作者舍己忘我,勇挑重擔,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了突出重要貢獻。省立醫院血液科副主任醫師謝穎說,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我們將繼續堅守崗位,做好本職工作,為全省人民的健康保駕護航。南平市第二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吳軍表示,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英勇表現,是鼓舞大家奮勇前進的強大精神動力。醫務工作者要汲取先進精神,保持臨戰狀態,不放鬆不麻痺,全力配合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齊心筑牢公共衛生防護網。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內鏡中心醫師沈嘉昕說:“年初,我作為眾多援鄂醫務工作者中的一員馳援宜昌。如今,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我將立足本職崗位,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做好本職工作。”作為漳州市馳援湖北醫療隊的一員,漳州正興醫院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黃志林表示,將繼續向先進醫務工作者學習,在關鍵時刻能夠沖鋒在前。“在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腦海中又浮現出當時在宜昌第三人民醫院與戰友們並肩戰斗的情景,這是對我們白衣戰士最大的肯定,我會繼續發揚抗疫精神,盡己所能,敬畏生命,護佑生命。”清流縣總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賴清雲說。“榮譽是對我和所有奮戰在防疫一線的醫護人員的肯定,我十分榮幸,也感到責任在肩。”武平縣醫院感染科護士長張美媚說,從馳援武漢到回到武平,她與同事們一直奮戰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一線,未來她與同事們也將繼續堅守崗位,專注本職工作,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疫情來襲,“橄欖綠”“守護藍”“志願者”……迅速集結。國網平潭供電公司北區供電所副所長鄭海平說:“向這些‘逆行者’致敬!全國上下勠力同心、眾志成城,共同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充分展現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很榮幸能夠代表大隊去領取先進集體獎。”周寧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教導員王少春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將珍惜榮譽、砥礪前行,全力為國家發展和人民安康貢獻公安交管力量。”莆田市公安局拱辰派出所警務隊副隊長陳志勝說:“危難時刻顯擔當,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警察義不容辭沖鋒在前、迎難而上。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將繼續發揚偉大的抗疫精神,全力以赴投入維護社會穩定、守護萬家平安的各項工作中去,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重大職責使命。”

  “作為一名黨員志願者,我被抗疫英雄的事跡深深感動,也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和中國人民的自覺擔當而驕傲。”全國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願者、福州市台江區鯤鵬青少年事務服務中心社工陳媚說,疫情發生以來,她和同事們一直奮戰在第一線,以自己的專業,為青少年紓解疫情帶來的心理壓力和心理問題。接下來,自己將努力提升專業素養,用心做好專業服務。

  “表彰大會特別提及不畏艱辛、日夜奮戰的社區工作者,這讓我們感到非常激動。”廈門市湖裡區殿前街道神山社區黨總支書記張水波說,作為社區工作者,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鬆勁心態,繼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引導轄區群眾增強衛生意識,一絲不苟、全力以赴堅守崗位,避免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毀於一旦。

  “我們要讓青春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共青團福建省委青年干部董林說,在這場疫情大考中,福建省廣大青年堅守“疫”線,共青團組織要引領廣大團員青年,以青年精神、青年力量、青年擔當跑好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的接力棒。泉州信息工程學院黨委書記劉地鬆說,學校會將偉大抗疫精神教育貫穿鑄魂育人全過程,遵循應用型人才培養規律,引導學生在學習、工作、生活中知行合一,踐行偉大抗疫精神。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