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衛健委:低溫、通風不良等因素將加劇疫情傳播風險 個人防護要加強

2020年11月27日21:5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1月27日電(陳濤)“雖然本土已經274天沒有病例,但是一定要加強個人的防護,通風,保持衛生,戴口罩,勤洗手,特別是盡量避免大規模的聚集、聚會、聚餐。如果一定要出行,大家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另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要做好防護措施,減少疫情傳播。”27日,福建省衛健委主任柳紅就福建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向媒體作介紹。

柳紅說:“目前,境外的疫情輸入風險進一步加大,境外輸入病例來源的國家也不斷增多。”

就現階段福建省疫情傳播風險問題,柳紅指出,在近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發布會上,近30天全國累計98例的本土病例,是前30天的7倍多,這些病例都屬於聚集型病例。疫情的傳播呈現出從物到人和從人再傳到人並存的特征,所以境外疫情輸入的風險進一步加大,本土的風險也進一步加大。

柳紅表示,近一段時間,冷凍食品核酸陽性檢出率明顯增高,所涉及的產品不僅是海鮮類,也轉移到畜禽的肉類產品。進口產品也易被污染,除了冷鏈,也擴展到了集裝箱。特別是近期冬季到來,天氣逐漸降溫,北方多地氣溫已達到零度,從零度地區過來的集裝箱已不是常溫狀態。氣溫降低,通風不良等因素將加劇疫情傳播的風險。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